close

在1月的文章裡有給大家一些捐髮的訊息,這個message也是因朋友才得知的,以前自己常捐款,捐血,但就從來沒想過捐""!!

原來還有這種表達對癌症病患的支持鼓勵就是把自己的秀髮捐給他們,因為結婚要做造型所以沒有剪,而剛好最近90幾歲的外公差點離開我們,我就想要把這個想法付出於行動,也為外公祈福,過程很簡單,首先先打電話到ANKO預約,其實我超建議大家坐火車去作這項有意義的event,店的位置就離火車站走路5分鐘左右,很近很方便,地址為園市武昌街21號2樓 電話 03-3388877

IMG_1941  

照片為Nook的路口,雖然不是像左邊的服飾店一看就知道但就像尋寶一樣,往2F走將會發現空間很寬敞且設備俱全,安坐好後設計師Anko就來替我們服務了,當然會跟捐髮人溝通長度的問題,Anko怕捐髮人一下把長髮剪了會不習慣而會有此討論,像我因為沒有care長度,所以以Anko覺得可以捐的最長度來剪~

V3  

設計師Anko還要幫我拍個正面,這是BEFORE照~

當然在Anko動手時我嘴也沒閒著,就一直跟Anko聊當初怎麼會有此想法義剪,他說也是一個機緣,就有天客人在講想自己都在做這一行,何不以他自身開始以身作則起,就這樣持續5-6年,而且還自掏腰包(郵資)把收集起來的頭髮大約10幾把左右就會寄給以下機構~

彰化巿旭光路175號三樓 癌症病友中心  

彰化巿南校街135號兒童醫院B1 切膚之愛基金會

 

V5  

二話不多說幫我把頭髮綁起後就給它俐落地剪下去喇!!!

有時Anko還常常會利誘想剪短的客人把頭髮捐出來,因為只要捐髮,Anko幫你設計髮型都不需要任何費用,可以作愛心又可以省設計費,一舉兩得!!

由於家中的媽媽因為不想常常染髮而有想要買假髮的想法,殊不知假髮還真貴ㄚ...幾千元大鈔呢~所以我就問Anko大概需要多少才能作成一頂假髮給癌友,Anko回大約要10束左右的頭髮才可以完成一頂!!天ㄚ~~還真不少呢~~ 所以你們有心動想要一起參予這個活動ㄇ??

V4

 

不是光把頭髮剪下來就好,還要修成這樣~~~近拍如圖下!

而且阿...因為現代人的防禦心很強很怕頭髮遭到不法運用,在此為大家說明一下,Anko將會留下捐髮人的姓名及電話,機構將會寄感謝條或其它的證明他們有收到此捐贈,之後也還是Anko寄給大家(又自掏腰包-郵資),真的好多工唷!!

講到這裡真的不能不給Anko掌聲鼓勵一下,這麼多年且持續的做這項有意義的活動,真的超感動的喇~~

V1

 

因為本身髮色就不黑,請不要誤會,本人是自然黃...小時候就一直被大人叫黃毛ㄚ頭的最佳寫照,如果想要參加這個捐髮活動請不要染或燙,要原生髮,且長度至少要20公分以上才可以唷!

聽Anko說機構將會把收集的頭髮依髮色分類做成假髮,且假髮將會以每個月200塊租給癌友,這些租的錢是給機構處理頭髮及作假髮的費用唷!

V6

 

Before跟跟AFTER是否差很多呢? 我的那些死黨朋友一看,知道這件有意義的事情後馬上說我年輕5歲...有影無?? 哈哈!!

當然不能不跟幕後功臣ANKO來一張合照喇!!!

簡直就是.....帥...有型...加愛心100分!!

V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